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2022-05-09来源:李集乡点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李集乡始终坚持美好生态助推乡村振兴,以环境卫生整治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切实开创美好幸福乡村新局面。
 
  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李集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以“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念,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打造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领,李集乡将全乡16个村划分为87个网格,每个网格由网格内网格员、保洁员、公益岗位及志愿者组成一支工作小队,挨家挨户宣传,引导居民讲卫生、爱环境,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还负责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主干道旁陈年垃圾、及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他们率先垂范,用自身行动感染群众,广泛动员农户积极参与全乡环境整治工作。
 
  规范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一是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强化保障措施。李集乡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将人居环境的提升与精神文明创建充分结合,以“人美、景美、环境美”为目标,全面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二是以各村聘请的公益性岗位保洁员为抓手,在对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对村内公共卫生区域和农户家庭卫生进行检查监督,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三是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规范全体村民的生活习惯,树立环境卫生的思想观念,形成生态美丽的乡村环境,从而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李集乡 李季)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