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暨第五届“商城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

2022-05-23来源:本站点击:

  5月20日,商城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暨第五届“商城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在县委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县委副书记陈世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健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景昌,县政协副主席廖家福出席大会,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10名受表彰的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乡镇(处)、其他受表彰的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大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健歌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世玉对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今年“五一”期间奋战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他们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社会平稳运转作出的贡献。向全县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代表县委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认清新形势,在服务大局中找准新坐标。全县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我县“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四个商城”建设献计献策,多做贡献。二要牢记新使命,在推动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为广大干部职工建功立业、实现价值搭建平台,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三要选树新典型,在文明创建中引领新风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动模范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县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四要适应新变化,在自身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各级工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做优做强服务职工品牌,扎实有效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同时,陈书记还就做好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等全县重点工作对广大职工、参会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景昌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会工作,从六个方面号召全县各级工会干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引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一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紧紧围绕“四个商城”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三是紧紧围绕“平安商城”“法治工会”建设,扎实做好维权维稳各项工作;四是紧紧围绕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做实做好职工服务工作;五是紧紧围绕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新变化,不断扩大推进基层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六是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全面强化工会机关党的建设。
  县政协副主席廖家福宣读了《中共商城县委商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商城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中共商城县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县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对97名商城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6个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3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商城县幸福家园养老服务中心胡明霞同志代表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发言,商城县交通警察大队鲍雨代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劳模倡议书》。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健歌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荣誉,再立新功;二要宣传先进,弘扬正气;三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