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县委书记胡培刚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2022-05-27来源:本站点击:

  5月24日,县委书记胡培刚到上石桥镇双竹园村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在双竹园村党群服务中心,胡培刚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五星”支部创建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以及平安法治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胡培刚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直接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任务,是推动乡村振兴、提升治理效能的关键一环,充分体现了省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明显增强,治理能力显著提升;要抢抓“五星”支部创建这一发展机遇,对标目标任务,明确方向定位,集中精力,锐意攻坚,切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社区治理精细化;要将创建工作作为锤炼干部队伍作风的“主战场”、锻造干事创业精神的“炼钢炉”,以作风能力的提升保障创建任务落实落细。
  胡培刚要求:一要抓好培训,把准方向。要对照省市指导意见和任务清单,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类”的方式,分层次分类别抓好创建培训,实现全员覆盖,把创建任务、评星标准、工作机制讲清楚讲明白,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二要深入调研,摸清实情。要逐村逐社区开展大摸排、大调研,下“深水”摸底,——“过筛子”,分析研判基层现状和存在问题,为制定创建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分类施策,合力攻坚。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发挥好“支部联支部”作用,围绕创建规划,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画好“施工图”,对拟申报为“四星”“五星”的村(社区),要重点培树,形成示范效应;对处于“三星”以下的村(社区),要查短板、补弱项,推动争星晋级。四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总结提炼一批创建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办法,培养发掘一批先进村党支部和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树立一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先进典型,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创建氛围,确保“五星”支部创建亮点纷呈,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