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锚定目标不放松 加压奋进争一流 ——商城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2-06-23来源:本站点击:

  6月21日下午,我县在县会议中心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商城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鲁新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功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健歌主持会议。
  鲁新建指出,营商环境的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观念的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责任所在。我县作为革命老区,经济基础弱,要想在新的征程上脱颖而出,关键的一条就是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提高自身的软实力来促进经济发展的硬道理。全县上下要增强思想破冰的动力,坚持市场思维、思想革命、改革创新,大力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发展思路和工作作风,努力实现我县“营商环境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
  鲁新建强调,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要锚定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系统谋划,深化改革;建立触点,企业评判;“四化”推进,落地见效;做精宣传,打造品牌,打造全省一流的优化营商环境治理体系。责任落实要再强化,持之以恒转变作风,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争先创优的进取意识、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优化营商环境治理体系,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功仕强调,要切实激发各单位“一把手”抓好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树牢“营商环境是第一政绩,局长就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要树牢服务理念,外学先进经验,内优办事流程,明晰环节责任,部门有机联动,加大必要投入,严格督查奖惩。要做到破坏营商环境案件有案必查、速查快办,企业投诉有诉必究。省市县改革优化举措要逐项落实,整改提升工作要日思月新。
  涂健歌要求,要抓创新,注重从企业诉求办理中发现创新,打通企业的“堵点”“痛点”;要抓满意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政务服务大厅,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一窗受理、受审分离”要求,全面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要抓宣传,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上,通报了5月份营商环境考核结果,解读了考核发现的相关问题,宣读《关于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通报》(第20期),安排近期的重点工作。月考核排名前2位的牵头单位作经验发言,服务企业较好的3个单位作典型发言,月考核排名后2位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一办四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级指标牵头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审批股长,县直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处分管领导,县大督查办、“万人助万企”活动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优化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