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县长鲁新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2022-08-11来源:本站点击:

  8月9日上午,县长鲁新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副县长甘尚昆,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大督查办、县农业农村局、县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中心、鄢岗镇、双椿铺镇、河凤桥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鲁新建一行先后深入鄢岗镇余寨村、鄢岗村,双椿铺镇王店村,河凤桥乡观音山村、田湾村、立新村等村,分别听取鄢岗镇、双椿铺镇、河凤桥乡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施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鲁新建强调,一要抢抓工程进度。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推进“十百千万”工程,是贯彻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的重要举措,示范区乡镇、重点村组、包保督导组要高度重视,继续实行挂图作战、定期督导通报等方式,紧扣按时间节点,紧抓重点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达到预期效果。二要提升节点品质。要加强规划布局,坚持“一村一品、一组一品”,突出重点、注重特色、提高标准,精雕细琢自然景观,想方设法植入文化内涵,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衍生多元业态,不仅让乡村美了面子,更要让群众富了里子。三要充分发动群众。示范区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健全多元投入、多方参与的良性机制,学习双椿铺镇王店村、金寨村发动群众自筹资金改造庭院周边设施、自发免费参与房屋改造的模式,建好我为家乡办实事、乡贤理事会、名誉村长等平台,广泛吸引群众支援家乡建设,形成全员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格局。四要谋划未来乡村。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加强对《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未来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导则(试行)》的研究,提前谋划,将乡村振兴示范区节点打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与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统筹结合,做到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掌握工作主动性。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