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聚焦工业强县战略,商城县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2022-08-26来源:本站点击: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胡巨成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晶晶通讯员罗玉兰
  “开发区现在东南西北都在搞项目建设,即使高温天气,各个项目也没放松,都趁着早晚凉快抓紧开工。”
  8月23日,记者走进商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一座座新厂房拔地而起,开发区管委会工会主席熊玮介绍,开发区在建重点工业项目有9个,各项目都在抢抓工期,提速推进中。
  在开发区西边,一座绿色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园已见规模,该产业园项目由河南中科钢结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工程将建成1栋12万平方米生产加工车间以及配套设施,配置全智能化钢结构生产线25条,项目完成后,将打造出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以及安装为一体的新型装配式钢结构智能化产业园区。
  “如果技术工人到位,产业园10月初建成即可投产。”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该企业包联责任人鲁常胜说,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可吸纳员工1100人左右,现在企业最愁的就是招工,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开发区积极与该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联系,邀请该县广播电视台录制招工广告,多举措招工,争取帮助企业顺利运营。
  铺设消防管道、修建厂区内部道路、装修办公楼……河南新浩润环保有限公司4月份落户商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目前,该公司环保污水处理设备生产加工项目一期各项工程正飞速推进。据该公司负责人刘浩东介绍,开发区做好了用地、用水、用电等生产要素保障,代办好各项手续,公司项目“落地即开工”,建设进展顺畅,预计9月份将投产达效。
  商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是该县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工业发展的缩影。
  今年以来,商城县建立了一系列补短板、强产业的工业运行机制,成立高规格的工业强县及经济运行指挥部,统筹调度工业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创新举措抓招商,重点招引装备制造主导产业项目和高科技、高税收、高附加值项目;实行县处级领导挂牌联系企业责任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手续办理、项目落地、用地融资等难题。
  2022年上半年,商城县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今年共谋划工业项目66个,开工63个,已竣工投产12个。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