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商城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体育工作表彰大会

2022-09-08来源:本站点击:

  9月7日上午,商城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体育工作表彰大会。县委书记胡培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国朋、蒋文俊、朱国强、余本军、吕菲、李延清、吴炳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本军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炳辉宣读了《商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商城县教育体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30个教育教学先进单位、120名优秀教师和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奖金200万元。李集中学校长冯志国、商城高中教师章雪、达权店中学教师赵正忠、苏仙石中心校教师李娟、关爱幼儿园园长张琼先后作典型发言。
  胡培刚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商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培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做到教育经费优先拨付、教育项目优先审批、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师工资优先保障。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夯实教育基础、建设过硬队伍、推动“双减”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教育体育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就做好全县教育工作,胡培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握指成拳,沉下心来,静下心来,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狠下真招实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要优化学校布局,科学配置教育资源。要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实施义务教育城镇扩容工程,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商城高中北校区,满足群众优质教育需求。要强化师资力量,打造优秀教师队伍。要加强教师能力建设,配优配强、培优培强教师,有序推进教师轮岗交流;要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有序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和“集团化办学”改革,充分发挥优质教师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要强化争先意识,全力办好高中教育。竭尽全力在培养优质生源、留住优质生源、吸引优质生源上下功夫,真正叫响商城高中教育品牌。要推动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要加快县职高标准化建设,确保明年8月新职高完工并投入使用;要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转变办学模式和办学理念,深化产教融合;要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务必把维护校园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狠抓疫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各乡镇(处)党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体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城区幼儿园园长、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教体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