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本地政策法规 > 县公安局 > 浏览

关于印发《全县公安机关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十条措施》的通知

2021-01-29来源:本站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快见效。近日,商城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全县公安机关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十条措施》,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建设富裕商城、活力商城、美丽商城、幸福商城贡献更大力量。     
   一、建立重大项目专项联络机制
    商城县公安局成立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班(联络办公室),由县局主要领导同志牵头,统筹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坚持“一项目一民警”,选派辖区派出所民警担任联络员,对口联系、定期走访,上门开展普法教育,指导内部安全防范,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所需和反映问题,严格按照“13710”工作机制从快办理。
    责任领导:王新会
    责任单位:县局“优化办”、法制大队、各派出所
    二、强化重大项目周边秩序维护
    依托“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合成化巡防,加大重大项目周边警力部署,增加周边视频监控,适当位置设立巡警特工作站和警务室,实行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等警力联合网格化巡防,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加强警保联控支点建设,组织民警、辅警、行业保安、企业内保力量联巡联防,共同开展隐患排查、安全防范。
    责任领导:程晋亭、黄军、何海雁、余启安、李文生
    责任单位:巡特警、交警、通信股、城关派出所、鲇鱼山派出所
    三、主动防范影响重大项目的风险隐患
    按照“一项目一方案”原则,围绕立项、落地、开工、投产等环节,全面开展风险评估。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资关系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可能引发的敏感案事件,及时报告党委政府、通报有关部门,配合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力争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影响项目进度。指导加强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帮助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领导:程晋亭
    责任单位:治安大队、巡特警、各派出所
    四、严打侵害重大项目的涉黑恶犯罪
    加强对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建筑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收集排查,依法从严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占资产、收保护费的行霸、市霸。严厉打击借征地、拆迁、补偿等名义,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妨碍项目落地、阻挠工程建设、影响企业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责任领导:何海雁
    责任单位:县局扫黑队、各派出所
    五、严打涉企类经济违法犯罪
    依法维护重大项目投资者、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直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建立绿色通道、快速冻结涉案资金,全力追赃挽损。
    责任领导:朱迪
    责任单位:经侦大队、各派出所
    六、建立涉重大项目警情快速响应机制
    对堵门封路、聚众扰乱破坏生产经营等侵害重大项目的警情,以及突发性事件、群体性事件,快速接警、高效应对,第一时间依法稳妥处置。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对网上恶意造谣、污蔑诋毁重大项目建设的违法行为,快速处置、一查到底、依法打击,维护企业良好形象。
    责任领导:黄军、何海雁
    责任单位:巡特警大队、网监大队、指挥中心、各派出所
    七、规范涉企案件办理
    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和证据标准,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企业正常融资与非法集资等界限,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对主要负责人涉嫌犯罪但仍在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依法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措施,对确需查封、扣押、冻结的,一般预留必要流动资金和往来账户。
    责任领导:朱迪、梅寒
    责任单位:经侦大队、法制大队、各派出所
    八、规范执法服务行为
    建立“免打扰”制度,对诚信守法类企业,除上级部署、媒体曝光、群众举报、“万警助万企”活动等必须的执法检查、办案、企业服务行为等,原则上不进入企业,进入企业走访原则上控制在月底25日以后。在执法检查、走访调研时,全面执行“五个严禁”(严禁插手企业经济纠纷,严禁乱收费、乱摊派,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严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责任领导:张俊宏
    责任单位:驻局纪检组、各派出所
    九、畅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
    对批量办理户籍、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的企业,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优先快速办理。为企业外籍高层次人才、紧急出国出境人员提供容缺受理、优先办理等出入境、居停留便利,提供加急办证“绿色通道”服务,情况特别紧急的按照规定当日办结。
    责任领导:何海雁
    责任单位:行政审批股、户政、出入境、交警、各派出所
    十、做好涉重大项目车辆通行保障
    加强重大项目、企业周边交通管理,合理设置标志标线、信号灯、停车泊位,疏导交通堵点,保障安全畅通。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驾驶员和车辆日常管理,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重大项目开辟工程车通行证快批快办绿色通道,保障施工车辆通行。
    责任领导:李文生
    责任单位:交警大队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