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本地政策法规 > 县住建局 > 浏览

商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通知(试 行)

2021-12-31来源:本站点击:

商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通知(试 行)

 
各项目建设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深化审批改革,优化我县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加速建设项目落地开工,结合我县实际,在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一站式办理基础上,现决定进一步优化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精减办理环节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核发由行政大厅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接件--业务股室受理--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窗口出证即办结5个环节,精减为行政大厅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接件即受理--审批室审核即审批--窗口出证即办结3个环节。
  二、压缩办理时限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核发承诺时限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
  三、精简审批材料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核发申请材料精简为5份必需提交材料,其余材料可通过网络共享减免或限期容缺,具体如下∶
  (一)必需提交的材料∶
    1.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
    2.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承诺书(建设单位承诺资金已到位、承诺提供材料内容合法、真实、有效)
    3.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4. 建设工程中标通知书或直接发包通知书
    5. 工程质量安全保证方案(五大方工程质量终身承诺书、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清单、质量安全组织机构及人员名册)
  (二)减免或容缺的材料
    6. 建筑工程用地审批手续(通过网络共享,减免)
    7.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通过网络共享,减免)
    8.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文件(非特殊建筑无需提供,非必要)

    9.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提供施工图审受理单即可,容缺)

    10.工程质量安全保证方案(施工组织设计、质量安全责任制,容缺)

  四、无纸化办理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核发使用信阳市工改系统"豫快开工-商城"全程网办,线下不再收取任何纸质资料。

  五、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

建设单位在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施工进展自主选择,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即∶      (一)"±0.000以下"(含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地下室)和"±0.000 以上"两个阶段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二)也可以直接申办工程整体的施工许可证。
  (三)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用地批准书、不动产权证,均可作为用地手续,办理施工许可证。
  (四)建设单位取得规划部门出具的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后,作为规划手续,可办理"±0.000以下"阶段的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作为正式规划手续,办理"±0.000以上"阶段或工程整体的施工许可证。

  六、诚信管理及法律责任

  对申请人自愿申请容缺办理的,申请人需递交限期补齐书面承诺书,承诺能够依行政审批机关要求在发证后一月内补齐相关材料。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申请人承诺内容进行核查。如核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且不予整改的,由行政审批机关按照《商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同时将不良行为录入信用档案并推送至信阳信息平台公示。对申请人以后的同一行政审批申请,不再适用容缺审批方式。

  本通知即日起执行。



商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2月29日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