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金融服务中心 > 浏览

商城县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知识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2021-05-18来源:县金融服务中心点击:

  为提高广大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优化全县金融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5月18日上午9:00,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县公安局在县政府广场举办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县乡两级联动,县处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县域10家银行金融机构、5家保险公司、融资担保机构、赤城办事处参加了活动。活动聚焦中老年群众、创业农民等重点人群,重点突出投资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电子商务、房地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高发行业。大力宣传合法的投资理财常识、科普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危害。活动现场还加强了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宣传,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新建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向市民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
  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拓宽了宣传方式,一是利用移动网络短信、抖音、朋友圈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二是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
  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三是在公交车上张贴横幅,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极大的增强了群众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我县金融秩序稳定发展。
  商城县金融服务中心
  2021年5月18日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