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县人民政府 > 浏览

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的补充通知

2020-06-17来源:本站点击:

 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的
  补充通知
  信疫防指办〔2020〕162号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近期,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根据《关于强化针对性部署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信疫防指办〔2020〕160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北京已来信返信人员信息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社区(村组)为单位,全面排查5月30日至6月14日期间北京来信返信人员,登记造册,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并全部免费开展核酸检测。要特别注意本辖区酒店的排查管控工作,北京来信且无固定居所的人员,就地采取14天隔离措施,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主动对接摸排目前在京人员基本情况,询问近期是否有返信意愿,了解其在北京是否有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等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建议积极配合执行当地管控措施,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非紧急情况避免在近期返信,增加旅途感染风险。
  二、明确北京来信返信人员要求
  6月14日以后北京来信返信人员,按照《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信疫防指〔2020〕72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双报告”制度,要在来信返信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组)、单位报告,辖区要加强人员的信息排查登记,做好社区管理和健康监测。对持有健康绿码和近七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不得采取歧视性措施。达不到上述条件的,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对其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管控,并及时开展两次核酸和血清学检测,检测和隔离费用自理。
  三、切实加强服务站点管控力度
  继续发挥高铁站、火车站、机场服务站点作用,坚决守牢入信第一道防线。要在服务站点设置北京来信返信人员检查登记窗口,登记北京来信返信人员个人基本信息和行程信息,严格测量体温、检查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绿码。
  体温检测异常的按《信阳市疫情防控服务站点突发事件处置规范》(信疫防指办〔2020〕155号)规定的应急处置流程处理;没有健康绿码或近七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由服务站点负责临时就地隔离,通知目的地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6小时内派专车接回集中隔离。
  在信阳中转的北京来信人员,持有健康绿码和近七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可正常中转。没有健康绿码或近七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就地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管控,并及时开展两次核酸和血清学检测,检测和隔离费用自理。
  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