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县发改委 > 浏览

政府服务承诺事项清单(一)

2022-11-11来源:本站点击:

    商城县各单位围绕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服务企业群众、年度重点工作等事项进行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发改委: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项目审批中主动服务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对非涉密投资项目审批实现“一网通办”,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对诚信企业实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失信企业依法依规令行禁止或限制,实行信用修复制度,帮助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强个人诚信建设,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
市场监管局:
    一、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解答消费咨询。所有投诉举报案件在规定期限内办结。
    二、提质提效,优化服务。审批工作人员举止文明、态度和蔼,高效处理好每一项行政审批事项,服务好每一位群众。
    三、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工作时间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早退,不向无关人员泄露办事群众相关信息。
    四、接受监督,落实责任。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电话:0376-7922191),对违反工作纪律和公开承诺内容的,将立查立改;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政务大数据局:
    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受审分离”,高标准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完善服务设施,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做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推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便民服务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受理,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利用“一触即发”政务服务咨询系统,全面实施告知承诺制,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利用“一号回访”信息平台,强化办事效果跟踪反馈,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推行招投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全面实施不见面开评标,杜绝开评标过程中的人为干扰因素,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交易平台。
住建局:
    一、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全进”要求,实行“一网通办”,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办理程序、办理时限,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帮办代办”制度。
    二、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推进“区域评估、联审联验、电子化审图、电子证照”等改革成果广泛应用,实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能。
    三、加强市场监管,保障质量安全。维护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全面开展房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工程质量,住房安全。
    四、加速“百城提质”,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建设,全力做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五、转变工作作风,畅通政企通道。打造“廉洁勤政、高效为民”的干部队伍,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氛围,积极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提升企业满意度。
自然资源局(登记财产):
    不动产登记办理只需一个环节,“受理即发证”办理时限0.5天;申请只跑一个窗口,开通综合受理窗口;办理0成本,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并且在周六实行延时服务常态化,设立绿色窗口,企业专窗,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便民利企举措。实现“抵押进银行”、“未还即增容”、“交房即交证”等便民利企服务。继续主动为企业做“加法”,为企业负担做“减法”,不断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融服务中心:
    一、优化审批备案服务。提升对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审批事项办理效率,实行关口前移指导、资料容缺受理、快速审批申报。
    二、加强信贷协调服务。加强与人民银行商城支行、银保监组等监管部门的协调联动,推动企业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的经常性对接联系,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宣传推介力度,提高中小企业获得信贷支持的便利度。
    三、强化企业上市服务。加强企业上市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引导有条件的企业逐步完善公司治理,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库。积极协调落实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制度,指导和推动企业分类分层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立健全金融风险应急处置机制、风险化解机制,加大事前监测预警,强化事中综合化解,防范事后风险反弹,化解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
法院:
    一、持续优化涉企案件诉讼服务。开辟涉企案件立、审、执全流程绿色通道,全面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送达、网上开庭等办案快捷通道,坚决做到涉企案件100%当天立案、当天分案、38日内审结、70天内执结。
    二、创新便民诉讼服务举措。主动为判决不承担诉讼费的原告当事人办理退费手续,做到“应退尽退、一次退清”。对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依法及时准许其减缓免交诉讼费。
    三、优化司法服务理念。主动联系对接企业,通过定期走访、法治体检、普法宣传等方式,找准优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短板和困难,一对一服务企业发展。以上承诺,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检察院:
    1.办理涉企犯罪案件,依法贯彻执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2.严禁利用司法权插手经济纠纷,严禁吃拿卡要,严禁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严禁故意损害企业、企业家声誉;
    3.对侵犯企业犯罪案件依法从快批捕、起诉,积极营造平安稳定的经营环境;
    4.依法从严打击虚假诉讼,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虚假诉讼;
    5.对公职人员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及时依法办理或移交监察机关处理;对司法工作人员涉嫌渎职侵权犯罪的,依法查办;
    6.建立涉企工作会商机制,改进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7.建立助企检察联络员制度,定期深入包联企业,助力企业规范经营,有效防范重大法律风险;
    8.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司法服务。
公安局:
    一、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完善涉企警情全流程监管机制,全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二、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缩短时限,优化流程,贯彻落实好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复制服务等二十项便民惠企措施。
    三、积极主动开展包联走访企业活动,在实际行动中构建“亲、清”警企关系。
    四、网吧开办由“审批制”改为“承诺制”。
    五、推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
    六、推行车辆信息变更和恢复驾驶考试资格“跨省通办”。
    七、建立出入境业务“助企服务绿色通道”。
    八、开通全国通办、全城通办身份证业务 (首次办证除外)。
    九、推行省内通办新生儿入户业务。
    十、启用易制毒化学品服务平台(gayzd.com),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办理。
司法局: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定期开展法治培训。
    二是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企业开展公益“法治体检”,鼓励法律服务行业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减负降费;设置公证涉企服务窗口,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
    三是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推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施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制度。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服务型机关和服务型窗口。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