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县发改委 > 浏览

政府服务承诺事项清单(二)

2022-11-11来源:本站点击:

财政局(政府采购):
    一、维护企业公平参与竞争。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不得以供应商的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股权结构,对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限制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二、落实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6%—10%提高至10%—20%,政府采购工程的价格评审优惠3%-5%。明确400万元以下的政府工程项目原则上由中小微建筑业企业承建,依法不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施工单位。
    三、降低企业参与成本。推行网上商城“信用+承诺”的形式进驻,不得向供应商收取任何费用;提高政府采购首付款比例,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合同金额的30%-50%;加快政府采购资金支付进度,政府采购合同资金在货物、工程、服务交付之日起30日内支付款项。
人社局:
    一、强化企业用工保障。通过各类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招聘信息,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用工服务。
   二、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严格落实国家关于降低社保费率、缓缴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措施,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支持企业防控风险。加强人社领域企业诚信评价和日常巡查检查,指导帮助企业妥善做好合同签订、政策咨询、劳动用工管理等方面工作。
   四、优化涉企公共服务。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努力打造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流程最优、材料最简的人社业务流程。
税务局:
    一、优化纳税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打造便捷化智慧化办税网点,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为纳税人提供“不打烊服务”。发挥“云帮办”服务区作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咨询、帮办、集中受理业务服务。
    二、抓实减税降费,积极助力企业生产发展。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精心打造商城税务“云税直播间”,确保税费政策直达快享。
    三、加强执法监督,保障权利在规范内运行。公开执法流程、事项、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纳税人、企业的监督。对损害税收营商环境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坚决追责。
城管局:
    一、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根,对城管局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逐条梳理,在法律法规框架内,该合并的环节合并、该精简的材料精简、该压缩的时间压缩。落实“局长走流程”,坚持换位思考、实景体验,真正做到为企业想、帮企业办、解企业难。
    二、城市管理没有最精,只有更精。坚持出亮点、创精品,不断提升我县园林景观、照明亮化、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的管护水平,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城管体系,同时密切关注与企业和群众息息相关的用水、用气、排污等民生问题,做到规划有深度、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三、能力素质没有最强,只有更强。坚持党建引领,做到“两个维护”,狠抓作风建设、强化人员培训、健全体制机制、严明奖惩措施,不断提升新时期城管人会想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综合素质,打造清廉、高效、过硬的城管队伍,管理好城市、服务好人民。
商务局:
    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全面落实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用“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切实做到四减两提升。
    二、持续优化消费环境。规范商贸领域市场秩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加油站(点)、汽车销售企业、单用途预付卡等专项整治。
    三、强化服务,高效服务,实现便民便企。精简办事时间,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路或直接在网上申报,对企业进行精准指导,协助企业办理进出口资质。
人防办:
    一是行政审批再优化。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减少办事流程,减少审批材料,减少审批时限,实现群众和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二是服务质量再提升。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原则,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三是工作作风再改进。坚持主动服务,开门服务,上门服务,主动深入一线,及时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释疑,纾困帮扶。
    四是工作标准再提高。严格依法行政,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杜绝各类违纪违规行为,营造廉洁、高效、快捷工作氛围。
应急管理局: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置了受理窗口,建立完善“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工作模式。充分利用一次性告知清单、办事指南、商城政务服务网、信用商城等各类载体、媒介,对审批服务事项相关内容进行全面公示公开,方便群众查询。
    二、推行高效优质服务。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承诺服务”等制度,确保审批事项流程最简、时限最短、快办快结。除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事项首次申请、延期换证承诺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外,其他审批服务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均为1个工作日。
    三、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热情接待群众,耐心解答疑问。
科工信局:
    一是提高办事速率,让群众舒心。简化审批手续,逐步实现审批流程标准化,方便企业和职工办事。对企业办理技术改造、创新平台申报所需的相关审批手续,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省心。坚持“限时办结制”、“免审即享”、“一触即发”等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和服务手段,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完善包联企业工作机制,主动上门与企业多接触、多沟通、多服务,及时将省、市、县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让群众放心。以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线上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跟踪服务。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对“吃、拿、卡、要”者,以权谋私者,依纪依规进行从严处理。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