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教体局 > 浏览

商城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小学课程教材、教辅资料“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2022-06-01来源:县教体局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监管行为,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目标。5月25日-31日,商城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展教育体育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并针对近日社会反映强烈的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该县未发现相关问题教材。

    本次抽查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河南),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在检查对象名录库内随机抽取了中小学8所,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查看进货凭证、随机抽查教师、学生座谈等方式,对学校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使用情况、中小学课程教材用书选用情况、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情况、明码标价情况、教材插图内容等事项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实地抽查,执法人员认真填写了《部门联合抽查情况记录表》8份,并针对检查所存在的问题,当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此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教材用书、教辅资料选用情况和执行政府指导价情况,提高教学质量,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自由、和谐、温馨的教育环境,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全面发展。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