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 浏览

茶草变金叶 助富贫困户

2017-04-28来源:县政协点击:

县政协委员杨智栋、周正祥等人通过示范带动、品牌拉动,将夏季茶草变成贫困户手中的金叶,充分放大山区资源优势,走出了茶叶产业扶贫之路,助推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

示范带动,促成一批茶叶生产大户。杨智栋、易先海等委员通过多年的摸爬滚打,百炼成钢,在茶产业发展中致富,身先士卒,以自身榜样的力量带动了周边村数十名种茶农户步入致富行列,金刚台、苏仙石山山岭岭布满茶园,被授予河南省茶产业发展明星乡镇。

技术帮扶,促成茶叶价值增值提效。每年,周正祥、杨智栋、杨传根等委员,都开展不同形式的茶农培训工作,周正祥还利用其鹏茶场开展斗茶、制茶比赛,扫茶盲、提技术,茶草价格翻新上扬,茶农钱袋越来越鼓。

创造品牌,提升茶叶产品附加值。杨智栋精心塑造的金刚碧绿成长为河南省著名商标,周正祥传承制茶绝技,其鹏名茶在2005年日本世界绿茶评比大会中荣获金奖,参与国际交流。杨传根、易先海委员创制的信阳毛尖新品牌也在国家及地市级评比中荣获奖项。他们的研发成果不仅提升我县茶叶知名度、美度,而且为茶农开辟了更大更畅通的销路。

创新促动,势让茶草变金叶。杨智栋等委员主动顺应全国茶叶市场的行情,研成红茶,丰富我县茶叶产品的种类,增强市场占有率,实现我县夏秋茶资源的充分利用,把没有用途的茶草变成茶农致富的“金叶”,仅此一项,农户年收入实现翻番。据统计,茶叶明星村刘小坳户均增收7000元,贫困户何守华茶叶年收入突破3万元,实现了可持续性的脱贫。(付义强 严辉波)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