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 浏览

苏仙石乡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4-28来源:商城县脱贫攻坚网点击:

一是借助互联网平台,拓展销售渠道。以苏仙石乡电子商务平台之山货进城记网店为依托,借助淘宝网电商平台,扩大产品销路。止目前,共向群众收购各类农特产品350余吨,实现销售额500万元,800多户群众受益,其中涵盖贫困户300余户,有力带动了贫困户增收。

二是普及电商知识,转变发展思路。宣传电商扶贫,普及电商知识,抓住商城县电商培训机遇,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辅导和培训。

三是以市场为导向,变废为宝。研究市场需求,通过互联网+,将本地“废弃物”花生叶、桑树叶、荷叶等产品卖到北上广等大城市,变废为宝。

四是整合优势资源,搞好群众服务。在政府的协调下,苏仙石乡土特产电子商务平台与贫困户签订协议,优先收购贫困户的产品,发挥资源优势,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