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 浏览

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2017-04-28来源:本站点击:

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冯店乡脱贫攻坚工作显成效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乡把脱贫攻坚作为强化政府职能、提高服务能力的切入点,充分调动全乡党员干部及贫困户的积极性,深化创新扶贫工作新举措,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

    一、加强领导,夯实脱贫攻坚组织基础。调整充实了冯店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由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各个组织,按照各组职责由相关分管领导任组长。通过进一步汇聚合力、明确职责,在全乡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干部职工齐心干的工作格局。
    二、紧扣政策,务求贫困对象识别与管理精准。按照精准识别及管理办法,对贫困对象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积极开展因灾贫困户识别工作,乡、村两级对我乡7月份上报47户受灾农户走访核查,新识别因灾致贫户2户7人,按照“一户一档“一档十三册”要求,完善全乡14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根据民政部门五保、低保贫困户的动态调整,对调整人员档案资料进行补充完善。对全乡1417户贫困户实施精准帮扶,明确县、乡207名帮扶责任人的帮扶责任,确保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做好贫困户定期联系制度,确保精准施策、如期脱贫。
    三、深入调查,研定精准脱贫攻坚规划。完成6个贫困村“十三五”规划编制上报工作。其中计划硬化道路28.3公里,整修大塘23口;实施安全饮水工程2处,新建移动信号基站1处、街道公厕1处;茶园更新2处,油茶改造1处。同时,指导10个非贫困村做好“十三五”编制上报工作,确保实现全乡贫困人口稳步脱贫。
    四、多措并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抓宣传引导,围绕我乡茶叶、油茶、食用菌、畜禽养殖等传统优势资源,结合到户增收产业项目,推动我乡特色产业优化发展。抓合作带动,大力培植“产业树”发展模式,以华宝茶油有限责任公司为干,以金土地油茶种植、大别山珍宝食用菌种植、石关口黑猪养殖、三柳店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为枝,以贫困户为叶,以项目、资金和培训为养分,带动贫困农户参与到特色养殖业中来。抓产业实施,加强与产业实施部门的联系,争取项目早日惠及贫困户。截至目前,全乡共核定发展种植341户,养殖454户,其中确定石关口村96户养殖黑猪192头,三柳店村73户养殖黑猪146头,60户养羊240只,8户养鸡1600只,确定的三柳店、石关口、九曲河三村茶林改造更新项目已由县特产局实地考察。
    五、抢抓机遇,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指导,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结合乡情制定搬迁规划,大力宣传易地搬迁政策,广泛征求贫困户意见。2016年我乡最终确定集中安置36户116人、分散安
置13户42人,核定李冲村、河棚、小店、螺丝畈、石关口村集中安置点5处,目前征地工作已完成。(冯店乡王慧)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