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作经济 > 浏览

商城县新型经营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2017-03-06来源:本站点击:

     商城县新型经营主体呈现持续良好发展势头,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规模经营主体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截止到2017年2月底,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156家,包括国家级示范社6家,省级示范社3家,市级示范社48家。家庭农场 259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6家,县级2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0家,省级7家,市级23家。

    我县农业经营主体的特点:一是示范带动能力逐步增强。在引领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实行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经营等方面显示出强劲活力。二是合作形式日益多样。出现了“合作社+社员”、“合作社+种养大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合作组织模式。三是生产经营及服务范围稳步拓宽。生产经营逐步向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生产发展,服务范围逐步向统一供应生产资料、统一耕种、统一开展病虫害防治、测土施肥等田间管理,统一收获、烘干、储存销售等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延伸。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加快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促进了土地集约利用和农产品质量提高,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