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作经济 > 浏览

商城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

2017-03-06来源:本站点击:

3月3日下午,省委召开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县长周哲,县委副书记曾兵,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晓波以及各乡镇(处)、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联通公司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思想为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是新世纪以来连续出台的第十四个关于“三农”的一号文件,充分表明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重点要把握好三大板块。推进农业供给结构调整板块,要突出优、绿、新,把农业结构调优,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大力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三产深度融合。加大农村改革板块,要突出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板块,突出补齐农田基本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短板。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热潮,加快河南由传统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的跨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城镇、幸福商城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农办 杨锡冰)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