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承诺 > 主动承诺型 > 浏览

长沙市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暨“社会共治 e起食安”活动

2019-02-22来源:本站点击:

  为强化企业诚信意识、创造消费诚信环境、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社会诚实守信风尚,2月19日,由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长沙市发改委指导,望城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望城区发改局主办,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办事处承办的 “诚信建设万里行”暨“社会共治 e起食安”活动在望城区正式启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诚为本,诚以质为根。食品安全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安全重在诚信,诚信是民族复兴的基石。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发改委以本次“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一是“诚信企业亮信用”活动,二是企业信用承诺活动,三是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活动,四是“互联网+民生+信用活动”,五是诚信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通过活动以及创新点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提升长沙市民诚信意识,提升企业生存发展优势,提升政府部门行政能力水平,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信用基础。

  本次活动专门安排了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和部分优质商户签订信用承诺书并进行宣读,同时对部分餐饮企业信用报告进行了专门展示。在望城区砂之船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周边开展水产品、肉制品、蔬菜、糕点等品类专项快检,通过“神秘买家”形式,在饿了么外卖APP上随机对商户餐品进行盲抽,并对外卖配送人员使用的外卖配送箱清洁卫生状况进行了抽检。在抽检中,通过APP平台分别下单40余批次产品,检测指标包括非法添加物、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食品理化指标等。

  活动现场,饿了么宣布先在长沙市投放350万份食安封签,分7个区域进行投放,望城区作为第一个投放区域,将投放50万。望城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与饿了么平台共同建立“网络餐饮快检工作站”,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昶、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徐文昌、饿了么公共事务副总裁孙宗光为工作站揭牌,作为推进网络订餐监管政企合作社会共治的新举措,通过整合平台经营过程中积累的大数据资源优势,既帮助平台进一步了解自身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具体环节,又助力于政府监管部门更全面地分析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信息,把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紧密结合,实现政府部门和网络订餐平台优势互补,实现“以网管网”,形成共治共建新格局。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