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承诺 > 主动承诺型 > 浏览

重庆一“老赖”改名逃避执行18年 法官找线索顺藤摸瓜终督促履行

2019-02-22来源:本站点击:

  为逃避执行,重庆一被执行人陈某某更改了自己的名字,并悄悄将自己名下的财产更名,照旧开豪车住豪宅做生意。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心存侥幸企图瞒天过海的他终究没逃过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执行干警根据线索找到陈某某本人,督促其履行了判决书的义务。

  2018年8月10号,北碚法院执行干警陈红名在办公室接待了一位拄着拐杖的当事人王某某。

  “陈法官您好,我是王某某,去年我申请执行陈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案件裁定终结本次执行,但前段时间我的伤情更严重了,右下肢伤口不断恶化,现在行走都不太方便。我通过朋友了解到,陈某某在北碚区内一直从事丧事办理工作,收入不低,而且有车有房,完全有能力偿还我的医疗费,希望您能帮帮我。”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激动地说。

  “好的,你不要着急,先靠在桌子边上休息,我看一下案卷。”陈红名一边梳理案情,一边安抚王某某的情绪。执行干警之所以让王某某靠着桌子休息,是因为王某某大腿股骨头坏死,小腿上还有一个凹陷的洞,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坐下来,只能拄着拐杖靠在桌子边上。

  这一切源于18年前的一场交通事故。18年前,王某某、陈某某分别驾驶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王某某受伤,王某某伤残鉴定为:口腔伤残九级、面部伤残十级、右下肢伤残十级。经法院审判,陈某某在此次交通事故中负全责,陈某某赔偿王某某医疗费等费用共计4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陈某某支付了500元后便杳无音讯。无奈之下,王某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陈某某的消失使得案件被迫陷入了僵局。

  由于查找不到被执行人陈某某下落,其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法官只能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是,北碚区法院也从未放弃过追查陈某某的行踪,查找其财产情况,却始终没有眉目。

  2017年,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在参加亲戚的葬礼时发现,承办丧事的正是被执行人陈某某。王某某没有当场惊动陈某某。葬礼结束后,王某某经过多方打听,得知陈某某一直做丧事办理生意,收入不菲,而且有车有房,完全有能力还钱。王某某遂来到法院递交了恢复执行申请书。北碚法院及时恢复了案件的执行,并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控。

  然而,执行干警惊奇地发现,网上根本无法查询到陈某某的任何财产,与王某某提供的线索完全不吻合。

  法院经调查发现,陈某某为了逃避执行,已经将其名字偷偷更改为陈荣某,并将自己名下所有财产的名字也进行了更改,以陈荣某这个“新身份”在北碚从事丧事办理的工作。面对好不容易捕捉到的线索,执行干警以最快速度对陈荣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核实清楚了他的财产情况,并冻结了其名下存款、查封了其名下车辆,之后又到他的住所地将其拘传至法院。

  陈荣某到法院后,承认自己所欠债务,但以没钱为由依然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向其释明法律法规以及逃避执行所面临的失信惩戒、出行受限、甚至被司法拘留、被追究“拒执罪”的责任。陈荣某听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将拖欠王某某的赔偿金、案件受理费以及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共计7万元一次性支付给了王某某。至此,该案件终于执结。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面对不断多样化的逃避执行行为,重庆市北碚区法院不断加大查人找物的能力,强化信息技术支撑,转变执行思维和方式,并加大对打击拒执行为的宣传力度,营造打击拒执行为的良好氛围,使有能力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坚决不让任何一个失信被执行人逃脱法律的惩罚!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