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承诺 > 主动承诺型 > 浏览

恶意规避执行追刑责 “老赖”幡然悔悟付案款

2019-02-22来源:本站点击:

  宁明县一对“老赖”夫妇黄某海(男)与黄某清因恶意规避执行,在被法院将案件材料移送公安局侦查,追究刑事责任之际,幡然悔悟当天立即支付医疗费等经济损失35557.23元及利息共48460元给申请执行人黄某。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黄某海与黄某清是夫妻关系,2010年4月26日,黄某海与黄某清因矛盾将黄某打伤。法院查明案件事实后依法判决:黄某海拘役6个月;黄某清拘役6个月,缓刑8个月;黄某海与黄某清赔偿黄某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35557.23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案件材料送达给黄某海与黄某清,责令他们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黄某海与黄某清怠于履行义务,黄某清于2018年12月14日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

  执行法官经查得知,黄某海与黄某清2018年砍伐林木卖掉得款280000元,并以儿子的名义在街上建楼房。黄某海与黄某清在宁明县某银行有存款,但已经转走。

  黄某海与黄某清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俩人恶意规避执行,无故拒绝履行义务,其行为已涉嫌拒执罪。

  为维护法律权威,宁明县人民法院决定以拒执罪追究黄某海与黄某清的刑事责任,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黄某海与黄某清看到法院动了真格,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幡然悔悟当天立即支付医疗费等经济损失35557.23元及利息共48460元给申请执行人黄某。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