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民政局 > 浏览

商城县举行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揭牌仪式

2016-10-12来源:本站点击:

       10月12日上午,商城烈士陵园入选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揭牌仪式在商城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天学,市民政局局长周强、副局长明庭华,商城县委书记李高岭、县长周哲等四大机构和县人武部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商城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共5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商城县长周哲主持。
       上午10时,揭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民政局局长周强宣读了国家民政部第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公布文件。
       商城县委书记李高岭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商城烈士陵园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全县上下要在烈士们的浩然正气和献身精神激励下,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为民使命,为“美丽乡村·文明城镇·幸福商城”建设再谱新篇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天学指出,商城烈士陵园被批准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是信阳市继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之后又一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是商城县委、县政府多年来重视烈士褒扬工作的结果。商城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弘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再立新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谢天学、李高岭共同为商城烈士陵园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揭牌。
      商城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929年5月6日爆发了闻名全国的“商城起义”,建立了河南省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组建了河南省第一支工农武装、建立了河南省第一块革命根据地——豫东南革命根据地,赢得了“金刚台红旗不倒”的英雄赞誉。近年来,商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先后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新建抗日英烈赵崇德纪念广场等多项烈士纪念设施,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褒烈育人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各级各部门的充分肯定。2016年8月14日,经国务院批准,商城烈士陵园成功入选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成为信阳市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上又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