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欢迎光临信用商城网站!

您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司法局 > 浏览

商城县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2-05-19来源:本站点击:

  为切实发挥律师行业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履行好法律服务职责,5月12日下午,商城县司法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律师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蔡勇主持,律管股和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商城县司法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分解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业职能优势,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积极力量。一是要搭建企业法治宣传服务平台。结合“千所联千企”活动,完善律师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普法宣传。各律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二是要积极推进律所设立调解室工作。在去年个别律师事务所设立调解室的基础上,调解个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诉前矛盾,降低诉讼成本,减少企业诉累。三是要强化服务理念。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要有大局意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律师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积极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推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建立和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分析研判经营中的法律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还对全县律师行业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商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阳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fgw7921022@163.com 举报电话:0376-7921022
备案号:豫ICP备13019112号-2